【新竹景點推薦】新竹小旅行私房景點懶人包,超好玩的青草湖SUP立式划槳/美味的薪石窯窯烤麵包及德國豬腳/農村風格的水源社區/超人氣的赫曼咖啡烘豆導覽

        

 

新竹一日遊DAY2-2

新竹一日遊的第2天在卡爾登飯店北大館吃完超豐盛的早餐後,就出發前往新竹青草湖水域遊憩中心,要來這邊下水玩很高人氣的SUP立式滑槳,因為水域及天氣因素,SUP立式滑槳台灣只有幾個地方可以玩呢,而新竹的青草湖就是其中一個據點,這個水上活動不需要會游泳就可以玩,且全程都會有教練陪伴,是來新竹不能錯過的旅遊體驗。

新竹一日遊DAY2-3

教練手上這個浮板就是等等要下水用的立式划槳板,看起來跟衝浪板還真的有點像,這個立式划槳板最多可以乘載兩個人喔。

新竹一日遊DAY2-5

在確認要下水玩的人數後,教練就會將大家帶到青草湖水域遊憩中心三樓的露天陽台做操作解說,會先從最基本的划槳講起,接著是跪姿和站姿,另外還有落水後回到板上的方式,這解說真的要認真聽喔,不然下水後就會手忙腳亂。SUP立式划槳價格部份則是2人1板每人收費700元,1人1板每人收費1200元,所以兩個人用一個板比較划算XDD

新竹一日遊DAY2-1

如果自己一個人划會害怕的話,也有團體用的龍舟板可以選,龍舟板可以搭乘6人上下,會有教練在板上划槳,會更穩一些。龍舟板的費用則是6~10人共乘SUP龍舟板每人收費300元(限6人以上方可預約,未滿6人以6人計費)

新竹一日遊DAY2-4

從露天陽台看下去,整個新竹青草湖盡在眼底,今天天氣算不錯,天氣有點陰陰的然後也沒有大風,不然可能就要擦一層厚厚的防曬乳了。

新竹一日遊DAY2-7

 

青草湖的水上活動價目表,除了基本的體驗活動之外,也還有更高階的課程可以選,但要注意因為天氣因素,所以青草湖SUP立式划槳只有每年4月到9月開放。

新竹一日遊DAY2-6

聽完教練的划槳說明後,我們也都準備好要下水玩看看了,因為立式划槳板上並沒有置物空間,所以如果有攜帶電子產品的人,記得要放入身上的防水袋或者留在岸上,不然要是人不小心落水,那電子產品很可能就會掛點了喔。

新竹一日遊DAY2-8

 

雖然說青草湖的湖水不深,但安全起見,所有人通通都還是要穿救生衣的喔,這點不能馬虎的。

 

新竹一日遊DAY2-9

先慢慢地爬上板子,接著用跪姿將板子慢慢的划離碼頭棧板,接著就可以開始慢慢練習划槳和嘗試站起來,划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就想起了兒歌的歌詞白浪滔滔我不怕! 撐起舵兒往前划!然後就哼著哼著的往前划了XD。

新竹一日遊DAY2-10

可能為了方便在湖面上區分男生還女生,所以板子有藍色和粉紅色兩種,連救生衣也是,一開始划出去的時候,大家都不敢離碼頭太遠,而是先在板子上練習抓平衡感和往前、往後、轉彎的動作,等大致抓到訣竅後才慢慢地往湖中心划。

新竹一日遊DAY2-11

SUP立式划槳的青草湖體驗課程的路線大致就是繞青草湖一圈這樣,而且可以依照自己的速度慢慢划,教練則會跟在後面注意整團的動向。如果不小心落水,按照教練之前的說明,從板後慢慢的往上爬,就可以回到板子上了。

新竹一日遊DAY2-12

新竹一日遊DAY2-15

經過幾次的嘗試,終於在板子上站起來了耶,站起來後的視野和划槳跟跪著划的時候又不太一樣,還好剛剛有專心聽教練講解,才沒有手忙腳亂XD。

新竹一日遊DAY2-13

青草湖的湖邊有不少布袋蓮,要小心不要將板子划進這區域。

新竹一日遊DAY2-16

划著划著,大家的板子就逐漸靠在一起哩,因為站著划真的比較費力,大家都累了,所以後來就都改成坐姿了XDD,教練有帶防水相機,也會幫大家拍合照喔,拍完合照後就慢慢的划回碼頭上岸,結束了這次的體驗課程,這次大家都有成功的在板上站起來,完成SUP立式划槳目標,感覺還蠻好玩的,之後要再找時間來玩看看。

新竹一日遊DAY2-17

SUP立式划槳比想像中的體力消耗還大,所以一上岸後肚子都開始有點餓了,趕緊前往這間新竹名片薪石窯來用餐了,薪石窯這幾年非常的熱門,這是一間由愛所打造出來的餐廳,餐廳是老闆自己用木材建起來的,因為老闆娘喜歡做麵包,所以老闆就自己花了4個多月的時間來蓋了一個柴燒窯烤爐來幫老婆圓夢,這真的很讓人佩服阿,薪石窯的外觀充滿了日式風情,如果不說這間是窯烤麵包店,我們第一眼都覺得是來到了日本料理店呢XDDD。

新竹一日遊DAY2-19

新竹一日遊DAY2-24

因為是窯烤麵包,所以還沒有進到店門就可以聞到有一股燒柴的味道和淡淡的麵包香氣,走進店內後,就可以看到店的最內側有一個爐火超旺盛的窯,這邊就是烤麵包的地方嚕,薪石窯本身是做麵包西點聞名,但也有供應窯烤料理喔,像是窯烤披薩、窯烤飯、窯烤豬腳等,所以我們今天就是在這邊用餐哩,同時也還要玩一下DIY窯烤鳳梨酥。

新竹一日遊DAY2-18

這邊就是剛出爐的窯烤麵包哩,店內的窯烤麵包種類也頗多樣化的,因為是窯烤製作,所以 起來會有淡淡的木頭柴燒香氣,這跟一般麵包店賣的麵包是迥然不同的,可以買幾個來吃看看。

 

新竹一日遊DAY2-21

 

新竹一日遊DAY2-20

台灣鳳梨酥幾乎到處都買的到,是讓日本人超愛的必買伴手哩,我自己也很愛吃,但還真的是第一次自己DIY鳳梨酥XDD,不過不用擔心,是用原料半成品來製作,所以步驟其實還蠻簡單的,上圖就是鳳梨酥的酥皮和鳳梨餡,這兩種會由店家直接準備好。

新竹一日遊DAY2-22

我們只要用酥皮均勻的將鳳梨餡包裹成球狀,然後放入到一旁的模具內。

新竹一日遊DAY2-23

接著再將圓球形的鳳梨酥壓成方塊型,就可以送到窯內爐烤哩,然後就做成好吃的窯烤鳳梨酥了。

新竹一日遊DAY2-25

薪石窯烤肉分享餐 $490/雙人份
薪石窯的窯烤分享餐有好幾種主食,依照主食價格不同,就會有不同的價錢,今天點了兩份分享餐,主食分別是櫻桃鴨和德國豬腳,另外還有附贈窯烤麵包、窯烤蔬菜、油醋醬等,分享餐送上桌的時候,還是使用木板當成托盤,看起來就非常有特色,分享餐的份量我覺得算是還蠻多的,如果怕吃不飽的話,也可以再加點南瓜飯和披薩等。

新竹一日遊DAY2-28

德國豬腳
德國豬腳吃過很多種作法,窯烤得好像還是第一次吃到,從外觀上來看,感覺肉質相當的Q彈有嚼勁,而且為了方便分食,還貼心的把豬腳先骨肉分離和切片,這樣吃的時候就可以很優雅的用筷子夾取入口,一開始先吃一片考到金黃色的豬皮,感受一下豬皮那充滿膠原蛋白的Q彈,接著再用酸菜加點黃芥末醬配上口感紮實的腳肉部位,真的好好吃喔,而且不會很膩口,讓人一片又一片的吃不停,一旁的窯烤蔬菜有將蔬菜的汁和甜味鎖住,吃起來也很好吃呢。

新竹一日遊DAY2-26

窯烤麵包吐司拼盤
這份吐司拼盤共有三種口味,分別是雜糧吐司、紫心地瓜乳酪吐司、蜜橘吐司,因為是第一次來,對於這間的麵包真的很好奇,所以這三種口味的吐司都有吃過一輪,我個人覺得蜜橘口味是最好吃的,可能我很喜歡橘子的酸甜味吧,但如果說要比較吃不膩的,我覺得應該是紫心地瓜乳酪口味,吃起來有地瓜淡淡的香氣,搭配香濃的乳酪塊,讓口感和味道提升到另一個層次,是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味道。

新竹一日遊DAY2-27

生菜沙拉
恩~這道應該是唯一沒有窯烤過的料理,沙拉搭配的種類非常豐盛,有玉米、蕃茄、苜蓿芽、豆芽、葡萄乾、紫甘藍等,沙拉醬則是使用和風醬汁,吃起來就很清脆爽口,微酸的味道也有開胃的效果,讓人忍不住又多吃了幾口。

新竹一日遊DAY2-29

窯烤麻油南瓜飯
我本身並不是愛吃南瓜的人,但這個南瓜飯我覺得還不錯吃,一上桌就可以看到滿滿的南瓜塊,感覺超大器,米飯部份有加入麻油去蒸還是攪拌,所以吃起來會有麻油香,配上香甜暖嫩的南瓜,出乎意料的好吃,這道學起來,回家在廚房來試看看XD。

新竹一日遊DAY2-30

 

玉米蔬菜濃湯
喝起來還蠻香濃的,感覺似乎也有加入南瓜的樣子,蔬菜的甜味還蠻鮮明的,跟以往喝過的奶油玉米濃湯不太一樣呢。

新竹一日遊DAY2-31

夏威夷披薩
如果不想吃大魚大肉的話,也可以點比較輕食的窯烤披薩喔,這個是夏威夷口味的披薩,披薩餅皮是我愛的薄皮披薩,吃起來酥酥脆脆的,配料以鳳梨、洋蔥、火腿為主,帶有酸甜酸甜的味道,是大人小人都很愛的口味。

新竹一日遊DAY2-32

樂活蔬菜
這披薩也是加點的,蔬菜部份好像看季節會做更換,蔬菜部份則是玉米和青椒為主,我沒有很愛青椒,所以會比較推夏威夷披薩XDD。

新竹一日遊DAY2-33

吃到一半的時候,剛剛DIY手作的鳳梨酥也出爐了,一塊塊金黃色的金磚,看起來就很好吃,並且飄散出陣陣柴燒的味道,覺得還蠻有成就感,哈哈,放到稍微沒那麼燙後,趕緊吃了一個,除了有土鳳梨酸甜的味道之外,柴燒的味道也很明顯欸,超特別的,一定要來吃看看。

新竹一日遊DAY2-38

 

新竹一日遊DAY2-34

在薪石窯吃飽後,一行人來到水源社區來走走散步,由當地的導覽人員帶領介紹這個水源社區,這社區有新竹東區後花園之稱,也是新竹都市中少數還保有的農村風貌地區,走入水源社區,看到當這些農村建築,就讓我想到了小時候的農村生活。綠意盎然的水稻田,水溝內隨處可見的福壽螺,三不五時還有麻雀飛過,要說這邊是新竹也真的讓人還蠻訝異的XD。

新竹一日遊DAY2-36

新竹一日遊DAY2-37

這棵莿桐樹當地人取名叫做101,並不是因為它有台北101那麼高,而是因為它的編號剛好就是101,小時候的農村田裡都會眾直一些樹木來遮蔭,讓農夫累了可以在樹下稍作休息,而不會受到太陽熱曬,這棵樹可能也是因為這樣而種下的吧,聽說樹齡也有百年了,但依然屹立不搖呢。

新竹一日遊DAY2-39

 

 

新竹一日遊DAY2-42

 

新竹一日遊DAY2-40

離開101後呢,我們走到了社區活動中心,到這邊來了解蛇籠工藝文化,早期的蛇籠是用來治水,將鐵絲做成籠子後放入石塊沉入河內來建築堤防、改變河道。但現今已經是鋼筋水泥的年代,所以蛇籠也就不再使用,水源社區的老師覺得很可惜,所以就將蛇籠再創新生,改做成各式各樣的生活用品或者動植物來展示,也讓人看的讚嘆連連,重來沒想過原來蛇籠也可以做成這樣XD,真的太特別了。

新竹一日遊DAY2-41

除了有蛇籠作品的展示外,也有社區媽媽做的古早味米苔目冰品試吃唷,在大熱天來一碗這個米苔目甜湯真的超退火消暑的,讓人忍不住又多吃幾碗。

新竹一日遊DAY2-43

依依不捨地跟我童年回憶相似的水源社區告別後,來到了這間這幾年很高人氣的赫曼咖啡總部,赫曼咖啡這幾年以古董車咖啡館打出名號,在每一間門市都有一輛有年份且有特色的古董車,並以買咖啡豆送咖啡機為理念,開創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市場,今天參觀的則是新竹公道五路的總部,該店用的咖啡豆都是在這邊烘豆的唷。

新竹一日遊DAY2-61

一進到赫曼咖啡就可以看到一袋袋堆疊成山高的進口咖啡豆,整個空間充滿咖啡的香氣阿,在這邊工作應該很幸福XD。

新竹一日遊DAY2-44

總部也有販售多種咖啡和茶飲料,在這邊也是可以喝咖啡的喔。

新竹一日遊DAY2-45

入寶山豈能空手回,都來了當然也是喝看看赫曼咖啡的咖啡哩,咖啡會隨著不同的豆子及烘培方式,而產生不同的風味,每個人喜歡的味道也不太一樣,就在這邊找尋自己喜歡的咖啡吧。

新竹一日遊DAY2-49

新竹一日遊DAY2-46

 

新竹一日遊DAY2-47

如果喜歡喝咖啡配甜點當下午茶的人,店內也有多款的甜點可以選擇,像是檸檬塔、芒果慕斯蛋糕、藍莓蛋糕等都有喔。

新竹一日遊DAY2-48

咖啡的沖泡方式很多種,赫曼咖啡的手沖咖啡則是虹吸式,在吧台上看店員沖泡咖啡也是一種視覺享受呢。

新竹一日遊DAY2-50

赫曼咖啡主打的是買咖啡豆送咖啡機,所以店內有多種的咖啡機展示,從公司行號到家庭使用的都有,喜歡喝咖啡的朋友可以來這邊參觀看看喔。

新竹一日遊DAY2-52

新竹一日遊DAY2-53

喝完咖啡後,就來到生產線了解咖啡豆是如何挑選和烘豆的嚕,市售咖啡豆都是深褐色的,那是因為經過烘豆後的關係,如果是沒有烘培的咖啡豆,實際上的顏色則會試上圖帶有一點綠色的外觀。

 

新竹一日遊DAY2-56

新竹一日遊DAY2-54

這台就是烘豆的咖啡機哩,可以設定溫度、時間等去烘培咖啡豆,因而產生不同的風味。

新竹一日遊DAY2-55

烘好的咖啡豆會呈現深褐色,跟剛剛看到的生豆顏色是完全不同的,而且靠近咖啡豆聞,就可以聞到豆子散發出的濃烈香氣唷。

新竹一日遊DAY2-57

冷卻後的咖啡豆在放入這個機器中秤重裝袋,然後就可以送到各門市販售哩。

新竹一日遊DAY2-51

咖啡拉花是一門學問也是一門技巧,店員就現場示範了幾款拉花圖案給我們看看,也真的是讓我們讚嘆連連,現點現泡的熱咖啡味道也真的很棒,不會喝起來苦苦的。

新竹一日遊DAY2-58

新竹一日遊DAY2-59

新竹一日遊DAY2-60

你喜歡哪一種拉花呢?猴子?熊熊?花朵?這些拉花圖案都讓人賞心悅目,越喝越開心呢。赫曼咖啡以買咖啡豆送咖啡機及古董車咖啡館來營造出自己的特色,在咖啡的紅海市場中找到自己的客群,也是頗值得學習的阿。離開赫曼咖啡後,也就準備啟程返家,結束這一天的新竹小旅行嚕。

按讚追蹤更多旅遊美食情報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