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戶美食推薦】菊兆明石燒~神戶必吃美食,章魚燒始祖,外國人用餐打9折,神戶牛和章魚飯也不錯喔,近馬賽克廣場、神戶港

 
 
來到日本的第2天,晚餐就是到神戶港旁的MOSAIC廣場用餐拉,這樣吃完可以先逛逛神戶港夜景,或者逛逛隔壁兩大棟的Umie mall商場,再散步走回神戶大倉飯店,行程上安排也挺順的,而這間菊兆明石燒,則是一開始就鎖定好了餐廳,神戶最有名的幾樣餐點就是神戶牛、明石燒、甜點,所以會選這間的原因就是有明石燒烤可以吃,這在台灣可吃不到的唷。
菊兆位於廣場的2樓,位置上算有點邊邊角落,所以可能需要稍微看一下樓層地圖找一下,門口就如照片這樣般,有點類似台灣百貨公司美食街內的小餐廳。
雖然說不懂日文,但簡易的漢字還是看的懂,再不然就看照片來猜是什麼吧,上圖是¥950日幣定食套餐,好像是新推出的,網路上沒看到。
神戶牛肉套餐
是秤重的,價格也不便宜,不知道是什麼等級的神戶牛。
單點和丼飯,選項大概就這些,就直接入內用餐拉。
最重要的就是這個拉,外國人再打9折欸,有夠友善的拉!
很難得的一張全中文解說,但老實說不太懂為什麼要放這張,這邊的食材應該也大部份都用當地的吧?沒想到還特別強調呢。
店內的空間不大,大約4~5桌客人,空間上是真的有些狹宰,不過日本寸土寸金,來這邊吃美食就別記較這麼多哩,東西好吃最重要。跟服務生說要用餐及人數後,就會帶位哩,這邊的服務生不會講中文喔,英文也不太通,然後也沒有中文菜單,最好是帶略懂日文的朋友來吃會比較好。
神戶滿漢大餐
用不怎麼溜轉的日文和服務生比手劃腳溝通後,大致上可以知道就是這份套餐包含了神戶許多在地的美食餐點,如果想一次品嚐神戶多樣化的餐點,那點這個就對了。
明石燒、飯物
單品、飲料
飲料名稱部分真的幾乎都看不懂,只知道有烏龍茶、可樂、日本酒這幾種,至於詳細的名稱就不知道哩。
均一價¥950的定食
點完餐後,服務生會送讓免費的茶水,冰冰的麥茶好好喝,在姬路城走了一整天,終於可以坐下來休息和好好吃飯了,這麥茶挺好喝的,但不知道要怎麼問能不能續杯,所以就只有一杯可以喝><。
點¥1980的神戶組合餐會附一杯飲料,因為不知道別的飲料是什麼,就選了安全牌烏龍茶,後來也發現烏龍茶幾乎每間餐廳都有,反而是紅茶很少見,這邊的茶都是無糖的唷,喝起來還算OK。
該店的招牌明石燒,是用七福蛋做的,好像飼料用的比較高級吧。
燒肉定食¥950
朋友在菜單上挑半天,最後選了這份有燒肉丼和明石燒的組合定食,比較特別的是他的明石燒是已經加到湯麵內了,有點類似台灣的湯餃感覺,另外還有一小碟的醬菜,但這醬菜真的吃不出來是什麼做的。
燒肉丼
老實說我覺得燒肉份量上有點小,不過看在還有海苔絲、蔥花、不知名的紅色蔬菜,把這碗白飯也是蓋的滿滿的份量就不計較了,吃不飽的話再加點就行拉。感覺它的燒肉是加洋蔥和醬汁去炒,比較類似炒肉片,而不是單純用烤的,肉片口感上還蠻嫩的,比較多汁。
至於這碗類似湯餃的東西,看朋友吃津津有味,如同颱風過境般的掃光整碗,感覺應該是挺好吃的吧,裡面除了明石燒外,還有2片當點綴用的魚板片,麵條還蠻細長的,感覺好像台灣的小吃大腸麵線,湯頭的味道比較偏向柴魚湯,味道淡淡的不膩口。
神戶全餐¥1980
這份送上來的時候,份量多到有點讓我傻眼,但這個價應該算值得拉,有明石燒、章魚飯、味增湯、醬菜、牛排等,另外還有一杯飲料,感覺就很豐盛,盤子還是大圓型的托盤,不然一次沒辦法裝這麼多東西。
明石燒
重頭戲就是這個拉,很多人來神戶都只吃甜點,但都忘了這個好吃的明石燒,是先有明石燒才有章魚燒的唷,外觀跟章魚燒有點類似,都是球狀的,但做法不太一樣,章魚燒外皮是麵粉做的,明石燒的本體是用蛋白煎的,所以吃起來蛋香撲鼻,口感介於夜市的烤鳥蛋和玉子燒中間,裡面可以包入章魚足或者其他餡料,通常是做好後放著,要吃的時後再泡入高湯,但這間是已經直接泡湯嚕,所以要立刻吃,不然泡久了,口感會變軟軟水水的。吃這次吃的就是章魚口味的,彈牙的章魚加上軟綿的燒體,還有鮮甜的高湯,媽阿,正點阿!今天最好吃的就是這個(蓋章無誤),為什麼沒有人引進台灣呢?這個比台灣的章魚燒好吃阿。
金黃色的外觀,感覺好像在吃玉子燒或者煎蛋,但比這兩種都好吃多了,來神戶必吃的呀。
神戶牛排
以這價格來說,應該是用普通的牛肉吧,不過第一次吃日本的牛肉,口感還蠻軟嫩的,上頭淋的醬汁很特別,帶點酸甜味,但我覺得搭配玫瑰鹽吃才是王道阿,這醬汁對於風味好像沒啥幫助。另外一旁還有馬鈴薯泥和一些生菜,生菜部分應該是要想用成沙拉吧,不過沒有沙拉醬搭配,整個讓人沒很想吃它。下次要找個時間吃看看A5等級的神戶牛,這次自助旅行沒吃到,好殘念。
章魚飯
飯粒口感上濕軟,有點類似台灣的油飯,帶點鹹鹹醬油味,裡面有加入蝦仁、章魚足等,口口都可以吃到海鮮,配牛排吃挺不錯的。
味增湯內滿滿的都是料,有黑蒟蒻、肉片等,感覺就挺有誠意的,沒有只放豆腐XD,喝起來味道算中間,口感很多層次,不會很鹹,好喝。
可能比較晚來吃,又吃的比較久,所以店內最後只剩我們一組客人,離開時剛好可以拍空蕩蕩的畫面XD
 
店名:菊兆
電話:078-360-1888
地址: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東川崎町1-6-1 (馬賽克廣場2F-11)
營業時間: Lunch 11:30~14:30/Dinner 17:00~22:30
價格:¥600up
 
整體來說
餐點都還蠻好吃的,可能第一次到國外吃飯,所以很多東西都好吃吧,但真的要推明石燒阿,當天要不是因為吃太撐了,不然一定會再加點幾份明石燒,章魚飯和牛排也不錯喔。以上是個人淺見,僅供參考。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給個推喔,感恩^_^
 
專輯
 
 
 
 
 
住宿延伸閱讀
 
 
 
 
 
 
 
 
 
 
 
 
 
 
 
 
 
美食延伸閱讀
 
 
 
 
 
 
 
 
 
 
 
 
 
 
 
 
 
 
 
 

<日本姬路>食記:讃岐うどん めんめ~美味Q彈的讚岐烏龍麵,姬路城賞櫻便宜美食推薦,近姬路城、好古園、山陽姬路站、JR姬路站

按讚追蹤更多日本旅遊美食情報

 
 

One comment